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人事处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19日 作者: 点击:[]


9月18日上午,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人事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郭爱民同志主持。

首先党支部书记郭爱民同志带头进行了对照检查和剖析。他指出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可以交流思想,总结经验,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党员的思想、政治和行动灰尘,解决党内矛盾和问题,加强党的团结统一,促进党的健康成长。

随后,郭爱民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新时代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是十分生动的,我们的学习也应该是生动的。新时代以来的伟大变革是划时代的,是我们进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逆转进程的前提和条件,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新时代伟大变革的巨大成就,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恩格斯曾说:“我们党有个很大的优点,就是有一个新的科学的世界观作为理论的基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是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的新发展,是“要无条件地掌握的”完整的世界观。这一世界观方法论,既是实践概括、理论总结,也是精神升华的结果;既是认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的认识论,也是基于新时代发展实践的本体论,更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价值观。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党支部组织委员杨晓辉同志介绍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支部全体委员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6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联系实际进行了对照检查,严肃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最后,郭爱民同志在总结发言中对新学期人事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二要加强学习,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三要转变作风,勇于担当,再创佳绩。

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更加坚定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真功见实效。

上一条:人事处召开防止酒驾醉驾专题会议 下一条:人事处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学习来俊军书记在新学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关闭

邮箱:xcrsc@126.com 电话:(0374)2270911  通讯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