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人事事务 >> 正文

学校召开各二级学院教师队伍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1日 作者:人事处 点击:[]


2018年4月3日下午,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行了各二级学院教师队伍建设研讨会,就教师队伍规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情况,教师素质提升等方面进行交流。院长谭水木,副院长王捷,人事处处长倪继兵,教务处负责人杨富营,科研外事处处长关中梅出席座谈会,学校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人事处处长倪继兵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倪继兵首先宣读了教育部高职教育创新行动发展计划中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内容,指出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同时就教师队伍建设的十三个要素进行说明。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提出了目前师资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及相关的建议和措施。尤其是双师型教师的评定,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兼职教师和实训教师的管理以及学院的支持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和建言献策。

王捷对大家的发言表示感谢,并针对一些问题进行了解释说明。他指出,一流教学团队的建设必须要做好三个方面:一、定位要高。“大学之大,非大楼之大,乃大师之大”。人才是关键,要高度重视职业教育特点对师资队伍要求的特殊性。教师队伍的建设不仅仅是数字的要求和师资培训,更重要的是刚性指标和柔性指标的完美结合。二、必须实现体制化、制度化、规范化。一流教学团队的建设必须要从师资队伍的管理上形成体系,规范人才队伍结构建设,加强制度化。三、重在落实。“空谈误国”,王捷指出优质校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并对有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时间要求。

谭水木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肯定并指出各二级学院要结合自身情况,考虑做好基础,打造特色。关于一流教学团队建设,他强调指出,合格指标是基础,理念提升是先导,能力提升是重点,校企合作是关键,两支队伍的结合是途径,措施政策的落地是根本。一流教学团队的建设,标志性的成果才能显示亮点,鼓励大家不推诿,不拖延,主动履责,积极工作,做好一流教学团队建设工作。

(人事处李清)

上一条:​我校隆重举行2020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下一条:院长谭水木对我校在建的技能大师工作室进行检查

关闭

邮箱:xcrsc@126.com 电话:(0374)2270911  通讯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